首页            研究内容              课题组成员            仪器设备              科研成果              研究项目             组内动态              相册              联系我们

 

 
组内动态
  • 课题组在厦门大学九江研究院合作共建锂电实验室基本完工(18.03.28)

  • 2018年4月1日,因一个小小的标记走错了路,全军开进假滚蛋谷,幸而最终找到了真的滚蛋谷图。

  • 韩响博士近期在一区杂志JMCA发表文章 PDF

  • 热烈祝贺由课题组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硅基光电子材料及器件研讨会在厦成功举办。(2017.05)

  • 本课题组正在紧张安装调试新购置原子层沉积(ALD)系统,光致发光谱(PL)测试系统,I-V探针台设备

  • 热烈祝贺本课题组黄诗浩博士,高玮、孙钦钦、卢卫芳、严光明、张茂添、吴焕达硕士顺利毕业!

  • 2014.6.22-6.24,陈松岩、李成教授与黄巍副教授携课题组五位同学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参加第九届硅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研讨会,与国内同行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 2014年1月13日,李成教授与黄巍助理教授首次出访韩国外国语大学物理系,参观了该系实验室,介绍了我课题组研究内容,与刘春莉教授(Prof.Chunli Liu)讨论并确定了下一步合作交流计划。(图)(2014.1.13)

  • 2014年1月10日,台湾中山大学張鼎張教授來我课题组交流访问,带来精彩报告,题目为:前瞻阻变存储器器件(RRAM)与先进硅基电子器件,并介绍了中山大学物理系半导体奈米元件及薄膜电晶体平面显示器实验室的总体布局与科研项目。(图) (2014.1.10)

  • 韩国外国语大学刘春莉教授(Prof.Chunli Liu)来访,为课题组带来精彩报告,题目为:Unipolar resistance switching properties of Pt/TaOx/Pt,并商议合作事宜。(图)(2013.9.12

  • 课题组 陈松岩教授、李成教授、黄巍助理教授及七位研究生参加了在杭州举行的第八届硅基光电子材料及器件研讨会,与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图)(2013年6月19日~22日)

  • 课题组成员汤梦饶、阮育娇、林旺、刘晶晶、唐锐钒、符世龙 等顺利通过了博士及硕士学位论文答辨。(图)(2013年6月)

  • 由课题组承办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纳米专项“面向高性能计算机超结点的关键微纳光电子器件及其集成技术研究”项目年度总结及研讨会在鼓浪屿召开,有多位院士和二十余位专家学者与会,集中讨论了项目的进展和安排。(图)(2012年12月21日~23日)

  • 课题组李成教授、黄巍助理教授参加第17届全国半导体集成电路、硅材料学术会议(海南三亚),并在会上以口头报告的形式介绍了我组相关科研工作。(20111118~20日)

  • 课题组黄巍助理教授、陈城钊、亓东锋、阮玉娇、黄诗浩与课题组已毕业成员张小英(现任职厦门理工大学)、周笔(现任职闽江学院)赴北京参加了由周冶平教授组织的北京大学硅基光电子技术及应用暑期学校。(图)(2011729~8月9)

  • 由课题组承办的第七届硅基光电子材料及器件研讨会于2011年5月27日-29日在厦门大学隆重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八十三人,收录论文四十三篇,刊印了相关会议论文集。(图)

  • 2009年10月26日~27日,德国斯图加特大学 Erich Kasper 教授再次来访我课题组。(图)

  •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教授 Jinping Liu 来访,交流并讨论有关项目合作事项。并为师生带来精彩报告,报告主题:Epitaxy in Silicon Technologies。(2008年7月10日)

  • 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了2008年硅基光电子材料及器件会议(杭州),以口头报告的形式介绍了我组相关方向科研进展。(2008年6月12日~15日)

  • 德国斯图加特大学 Erich Kasper 教授来访,并做了精彩的讲座,主题为:Silicon Germanium Devices。(图)(2008年6月8日)

  • 课题组林桂江同学 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答辩题目为:Si/SiGe 量子阱空穴子带跃迁及其在中远红外光发射/探测器中的应用研究。(图)(2008年6月7日)

  • 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2007第十六届全国半导体物理学术会议(兰州),汇报了我组相关科研方向进展,包括两个邀请报告,三个口头报告。(图)(2007年9月9日)
 

 


首页 |  联系我们  | © 2018 厦门大学硅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课题组